close

屋台在冬山爆紅時 我都沒機會去吃

明明我就離它如此靠近 拖到現在才吃到它

麵魂家.鐵道拉麵.一心拉麵這三家都吃過 目前鐵道比較合我胃口

大家都紛紛向我推薦屋台 也請朋友去幫我吃看看

吃玩一致都說很好吃 叫我一定要去吃看看

OKOK~~~我現在來了~~~

屋台拉麵是經過網友們票選宜蘭第一好吃的拉麵店

之前在冬山時所搭的鐵皮屋容易被風吹日曬雨淋的

現在搬到宜蘭有店面後反而更好

更能讓饕客有著舒服的用餐環境好來享用美味拉麵

店家11:30開始營業

為了怕正餐人潮多 我們11:15抵達

約11:20人漸漸多了 開始排隊~~~~

可派一人做為代表排隊拿號碼牌

開始叫號時需全員到齊才能進場點餐

如沒到齊將會跳號

※文章尾巴會說明詳細的營業時間

拉麵口味很簡單俐落

有基本的"豚骨拉麵".辣之愛好者喜歡的"地獄拉麵"以及"醬油拉麵"

地獄有分三辣:小辣(麻微微辣).中辣(很辣).大辣(更不用說 非常辣)

舊攤位在外頭還在持續使用當中

如果客人不建議正中午在外頭食用的話便開放此區

好險我有提早到 幸運排在第一個位置^^

室內座位約26~30

有冷氣和吊扇 阿阿阿....剛好冷氣故障了...

沒關係 再怎麼熱還是得吃XD

有大蒜.芝麻.七味粉

七味粉是拉麵店常看到的配備調味

其他兩樣東西 目前宜蘭縣內其他間拉麵店並無提供的

好興奮阿!!!!!因為我最愛大蒜跟芝麻~~~~~

一定要加很多很多~~~~

醬油拉麵 $170

湯頭有著淡淡的醬油香 柴魚味滿濃厚的

整體喝起來滿清淡也挺順口的

小配角有竹筍.一整顆切半的糖心蛋.海苔絲

大配角叉燒肉片!!!!!!不誇張!!用筷子一夾馬上分裂

也太軟了吧~~~尤其是靠近筋的部分 入口即化

我很怕吃到韌性的叉燒 屋台的叉燒連老人家都能開心大口吃

肉的味道不是死鹹口味 比較清淡一點

麵的部分.........等等說!!!哈哈...

豚骨拉麵 $200

小配角是木耳絲唷

因為有調整為我們台灣人的口味

湯頭有稍微調淡一些 很順口~~~~好喝

而且這豚骨湯才有湯的樣子嘛!

(之前去某間吃有失望到 湯頭濃郁是濃郁

因為我是最後一碗 那碗湯已經很糊 都是精華碎碎 湯整個很雜

我的麵不是拉麵 而是燴麵..........)

湯喝了幾口後 來換個口味吧~~加了一些蒜泥.芝麻

讓整個味道更有層次更好喝也一樣順口~~~讚喔!!!!!

好了 來說說麵吧~~~~

細麵帶有嚼勁 老實說 不是我喜歡的麵條 喜歡再粗一點點

但是我覺得整體還算不錯 不僅把湯喝完 麵也只剩一口

不過小朋友就不好應付了~"~ 他們喜歡吃在軟一點

地獄拉麵(小辣) $200 

吃過屋台的朋友建議我一定要點地獄拉麵

說我如果敢吃辣的就點中辣 不敢吃太辣點小辣就好

聽了良心建議後 點小辣來試試

一端來......甚麼....辣?我沒看錯吧?只有一小小匙......???

當我們都很疑惑時 心想搞不好等等吃會辣

均勻攪拌後湯的顏色並無變化

喝下第一口湯 辣勁一瞬間灌滿口腔

麻勁接著而來 我默默數秒 約5~6秒麻感馬上退散

該怎麼說呢 讓人覺得口腔爽歪歪的耶~

真的是太小看這一小匙的辣

這三碗比較下來 我更喜歡地獄拉麵欸 豚骨是其次

 

在我吃過拉麵來做排名表的話

屋台第一 鐵道第二(還有附小菜 占優勢)

有來吃是對的 還沒吃過的朋友快去吃看看唷

 

 

[店家資訊]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地址:宜蘭市宜興路二段55號

營業時間:每週三.四公休

平日11:30~13:30 17:30~賣完

假日11:30~14:00 16:30~賣完

現場排隊拿號碼牌 只需派一人代表排隊

叫號時需全員到齊才能進場 無到齊便跳號

全區禁止吸菸.喝酒

點我進入~屋台拉麵粉絲專頁~觀看最新消息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